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油菜优势新品种‘核杂17号’现场观摩会在东台召开

来源: 作者:​作物所 朱吉风 发布时间:2021-05-24 10:39: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挖掘‘核杂17号’的生产潜力,提高优势新品种在大面积生产中的推广应用,促进沿海地区油菜的可持续发展与土壤改良,5月22日我院作物所在江苏东台市新曹农场召开杂交油菜‘核杂17号’高产栽培示范现场观摩会。与会代表有相关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油菜示范点负责人、种子站(农作站)及部分种子企业经营部门负责人等,共20余人。

b1d08a8c7e634125833fdba3e0eb1313.Jpeg

‘核杂17号’观摩会

 

22日上午10点,与会代表前往江苏省水利科教中心河湖修复试验基地第2区对油菜新品种‘核杂17号’进行现场观摩。‘核杂17号’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油菜研究中心选育的高产优质杂交油菜新品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核杂17号’适应性强、本地种植优势突出,具有抗病、抗倒、角长、粒多等特点,可适应沿海地区种植,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e26a5597c2e5419783d8bac3c0eea7e0.Jpeg

‘核杂17号’在东台花舍村田间长势

 

现场观摩后,与会代表返回新曹农场曙光分场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本院周熙荣研究员介绍了‘核杂17号’的基本信息与品种特性,江苏省新曹农场孙东分场党总支书记赵春柳介绍了‘核杂17号’的试验示范情况及当地油菜种植户的评价,我院孙超才研究员介绍了我院油菜育种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该品种当地适应性进行了肯定。最后,与会代表对‘核杂17号’本地种植进行了热烈讨论。

186155cd4f574695b356f1846c111810.Jpeg

‘核杂17号’现场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