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节水抗旱稻全基因组育种技术体系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夏辉 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1-06-22 13:52:0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节水抗旱稻全基因组育种技术体系建设》课题进行了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答疑,认为该课题超额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从种质资源切入,整合多组学方案挖掘绿色基因资源、开发分子标记,创制了许多抗旱性评价的新技术、新平台,开发了节水抗旱性的多组学数据库与分子育种工具,借助于前景与背景选择技术建立了规范的绿色性状聚合与抗旱性全基因组选择育种的技术流程与配套体系,极大地提升了节水抗旱稻的研发能力与技术水平,提高了基因中心作为节水抗旱稻全国策源地的竞争能力。


 

8c978be6145f4ddd835537e4b41cdb26.Jpeg

 

9fae31ae371c48308ebb49e690a78a97.Jpegee84ce599f6f4fa2abb9b845a17e6eb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