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现场品鉴会在江、浙、沪召开

来源:园艺所 作者:李菊芬 发布时间:2021-06-30 13:31:5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23日和25日,由我院园艺所马国斌研究员团队主持的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设施甜瓜新品种的示范应用》”春季现场观摩品鉴会分别在上海南汇桃咏合作社、浙江嘉兴蓝城春风江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基地和江苏南京市江宁区横溪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召开。

6月22日下午,来自浙江省农科院和江苏省农科院的甜瓜育种专家以及上海浦东新区的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农学会代表等50余人实地参观了位于上海市南汇桃咏合作社的设施甜瓜新品种示范基地,听取了马国斌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范敏研究员和江苏省农科院姚协丰副研究员有关甜瓜新品种特征特性、栽培管理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的详细介绍,并现场品尝了“东方蜜3号”“东方蜜4号”“明珠4号”“金玫瑰”“苏香蜜”等来自江、浙、沪农科院的最新甜瓜品种。6月23日上午,浙江嘉兴地区及上海金山的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农业公司代表等近20人齐聚嘉兴蓝城春风江南农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实地参观并现场品鉴了系列设施甜瓜新品种。6月25日下午,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组织了各区县农技人员以及种植大户等近30人实地参观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横溪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设施甜瓜新品种示范种植现场并进行了现场品鉴。

综合三地现场会,我院示范的哈密瓜型甜瓜新品种“东方蜜3号”和“东方蜜4号”田间综合抗性表现突出,口感酥脆多汁,糖度高,受到各地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种植大户及合作社纷纷要求试种。江浙沪三地现场会的举办,不仅加快了甜瓜新品种的推广力度,更促进了长三角地区甜瓜产业的一体化发展。

fbc096166588469fbf0863959d867db2.Png

0d7ea7f490a248068c58a3c4b956d156.Png

e88b1dbc20194adfa7ca3802b754818c.Jpeg

ca76c020dd2943b6a5d48ff91b61a401.Jpeg

甜瓜 新品种 示范 现场 合作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