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科研人员参加UPOV蔬菜和观赏植物工作组会议

来源:质标所 作者:任丽、褚云霞 发布时间:2021-07-01 14:41:55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第55届蔬菜技术工作组(TWV)会议和第53届观赏植物与林木技术工作组(TWO)会议于5月和6月相继召开。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两个技术工作会议均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来自中国、UPOV、CPVO、ISF、CIOPORA、意大利、荷兰、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巴西、俄罗斯、土耳其、韩国、肯尼亚和新西兰等国家或组织共180多位专家参加了相关的会议。我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质标所科研人员任丽、章毅颖和赵洪参加了TWV会议,褚云霞和邓姗参加了TWO会议。

3a1fc1abb0004bc8af0620429e94c381.Png

8051404bcab0463d9b320c84ce0ee792.Png

TWV会议分别就可交换软件、分子标记的选择和数据库构建、UPOV代码系统、试验设计和统计分析、跨年度一致性分析、UPOV测试指南中的分组性状、抗病特性的使用等程序性、技术性文件的修订展开讨论,并针对大白菜、茄子、甜瓜、豌豆、辣椒、番茄、西葫芦、芜菁等12种蔬菜DUS测试国际指南的修订进行了讨论。我院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辣椒、番茄、大白菜等指南修订的讨论,提出了一些更具可操作性的修改建议,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TWO会议介绍了TWO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对TGP5、TGP8等TGP文件部分章节进行了讨论与修改,包括星号数量性状有图示时是否需提供近似品种、UPOV信息数据库中代码的更新、软件与设备的使用与交换等。各国成员也就分子标记信息数据库的建立与合作、利用MS性状评价观赏植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对比了伴随新冠疫情而产生的在线会议与线下会议的优缺点,提出线上与线下会议结合的运行模式。各参会成员还对朱顶红属、花烛属、薰衣草属等11份UPOV指南进行了讨论,我院科研人员针对花烛和朱顶红提出的意见得到了研制专家的充分肯定。

9554467a9a6848ec827a24506c86f2e9.Png

2049d6bc9a1a4e088da7a78aa30c5be7.Png

通过参与会议,加强了我院从事DUS测试的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提高了我国DUS测试从业人员的积极发言意识,促进了我国在DUS测试技术领域的技术能力展示。

会议 UPOV 技术 TWO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