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承担的标准项目《上海软米品质评价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物所 作者:闫影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2:4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下午,我院作物所主持的上海市农业农村领域标准预研制项目“上海软米品质评价规范”标准草案研讨会在华漕院区召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上海市粮食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松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光明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农业技术中心、上海中科荃银分子育种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水稻产业体系等10余名相关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会。

当前正值上海大力推进地产优质大米产业发展工作,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明确提出到2025年上市销售的上海地产大米品牌化率要达到50%。软米是当前上海地产优质大米的主要类型,通过制定上海软米标准,提升上海地产大米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对于打响上海地产大米品牌显得尤为重要。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支持下,作物所承担的农业标准预研制项目“上海软米品质评价规范”和上海市地方标准制订项目《上海软米品质评价通则》先后于2021年3月和6月获得立项。目前在参与各方共同努力下,已形成上海软米标准草案。

研讨会上,“上海软米品质评价规范”课题负责人介绍了标准编制背景和市场需求、标准编制情况和各评价指标的制定依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较高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针对性,对推动上海地产软米的良性发展有重要意义,经过充分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围绕草案基本内容、标准格式、具体指标和等级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完善和修改建议。

9c36db2c896548dfa071961d7ef7e372.Jpeg

上海 标准 评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