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长三角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上海)建设项目召开项目推进会

来源:信息所 作者:杨娟 发布时间:2021-07-06 09:26: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日,我院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长三角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上海)”在青浦区现代农业园区召开项目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处、计财处、科教处、种植业管理处、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与会领导、专家和项目成员代表到青浦现代农业园区试验基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实施场所的状况,并就项目推进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我院信息所副所长杨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申报情况和申报内容、后续工作计划。会议由我院科研处处长沈晓晖主持。

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处处长刘刚就项目的背景作了回顾,强调“上海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提出的无人农场建设对于引领粮食生产方式的变革有重大意义;要求本项目各项工作要尽早落实好实施细则,细化实施方案,项目筹备要做到农机、农艺相融合,针对关键技术和短板项协调各方力量抓紧部署,最后形成可复制的模式推广应用。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怀向军介绍了青浦区十四五规划中农业的发展定位目标,表示本项目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对青浦的定位十分契合,期望市农业农村委和市农科院多支持青浦区农业发展,青浦区也有信心做好本项目,将全力配合并高质量完成,最优化地呈现出项目效果。

该项目由我院申报,计划依托我院庄行综合试验基地和青浦现代农业园区试验基地,通过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项目的支持,打造建设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农场。

917523aa7f064e8c9155ff65c4806088.Jpeg

e9a2eab3de0b4a23adf6a449d0f89715.Jpeg

项目 青浦区 农业农村委 申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