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林果所梨团队推出新品种“沪晶梨18号”

来源:林果所 作者:蒋爽 发布时间:2021-07-09 10:53: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8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在青浦区上海康然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召开了“沪晶梨18号”品评会暨我院林木果树研究所梨团队主持市农委项目现场考评会,来自上海市农委、上海交大、市农技中心和林业站的瓜果行业专家,多家媒体,市农科院院、所领导、科研处和梨团队参加本次现场考评和品鉴活动。

上海农科院梨团队一直从事早熟优质梨新品种的杂交选育。选育出的“沪晶梨18号”7月上中旬成熟,平均单果重可以达到 300克,肉质细,果心小,成熟果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可达12%,综合性状显著优于同时期其它品种。品评会现场反响热烈,该品种的品质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蔡友铭院长详细了解了基地生产情况和梨树团队工作进展。

梨团队在骆军研究员的带领下,近年来开始从事早熟梨多样化育种,在传统早熟梨育种中不断引入多个优良性状(如红皮,香味,后熟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批具有特色性状的早熟优质梨将会面市,丰富水果市场。

4b6ff9f03f06454d85b172ca3c8bc13e.Jpeg

b19296b266514a58bbc3746c6720390e.Jpeg

d6ce18c541ff41d59e24d99e5bd4fbfe.Jpeg

团队 早熟 性状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