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科研人员应邀到贵州省植物园访问交流

来源:生态所 作者:周斌 发布时间:2021-07-13 13:22: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2日,我院生态所土壤修复和保育组周斌博士后应贵州科学院贵州省植物园副主任周洪英研究员邀请赴贵州省植物园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周洪英主持。贵州省植物园各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周斌以“黄淮海地区农田土壤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特征与成因研究”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黄淮海地区土壤邻苯二甲酸酯的污染状况及健康风险,着重介绍农田土壤系统中微生物群落结构与邻苯二甲酸酯之间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该研究的研究方法、结论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问,周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时,贵州省植物园的研究人员就微塑料、环境健康等新的研究方向与周斌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双方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227b35045f7e4408964282996615aef9.Jpeg

4dcafbb4aa9b4ede9fd1d210f3c8bfe9.Jpeg

土壤 贵州省 植物园 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