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食用菌所选育的乌灵参新品种通过专家现场考评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李传华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9: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8日,我院食用菌所邀请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刘康研究员、李茂柏研究员,上海光明集团张引芳研究员,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陈海荣研究员以及食用菌所张劲松研究员对该所选育的乌灵参新品种“乌灵参1号”进行现场考评。

与会专家实地察看了国森公司的乌灵参新品种栽培现场的情况,并听取了课题组李传华副研究员的品种选育汇报。专家组认为该品种能在设施化条件下实现稳产,具有菌丝生长速度快、原基形成快,子实体出菇时间短,成分活性好等特点。建议申报上海市农作物品种认定。

‘乌灵参1号’利用野生材料经8年多驯化栽培经系统选育获得,该品种菌丝浓密,白色,生长速度快。菌包培养45-50d进入出菇阶段。子实体呈棒状,高6-20cm,上部可育子实体部分长6-15 cm,直径4-8 mm,下部不育子实体部分长2-12 cm,直径1-10mm。子实体一年生,单生、群生或丛生。多点栽培该品种表现为原基形成快,出菇整齐,抗病性好,活性较强。

乌灵参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以其为主要原料的多种药品收录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2020年版),具有“补肾、益肾、健脑,养心安神”等功效,多年来作为药物应用于治疗临床治疗。

4a9796646884461cb28c8039d4efaf7c.Jpeg

9a2c9d43c327416682bbf451cc9faa44.Jpeg

bd68f6456a8a404bb374c925eecb91d6.Jpeg

研究员 乌灵参 品种 实体 食用菌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