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林果所举办大粒无核‘申华’葡萄现场观摩会

来源:林果所 作者:奚晓军 发布时间:2021-08-03 13:26: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2日,由我院林果所主办的大粒无核‘申华’葡萄现场观摩会在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隆重召开,来自市农业农村委、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上海交通大学、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到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品鉴并会商,为‘申华’这一葡萄新品种的推介发展献计献策。

林果所葡萄课题组选育的‘申华’是以‘京亚’为母本,‘优系86-179’为父本,通过有性杂交育成的优质葡萄新品种,并分别于2010年和2016年获得上海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证书和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紫红色的‘申华’,除了口感好、无籽、上市早,“果粒特大”是其明显特点。一粒‘申华’葡萄则可达16-20克,个头是一般葡萄果粒的两倍,远远看上去就像一颗红宝石,外观分外夺目。今年在施泉葡萄园中,‘申华’的种植面积达到20亩,已成为这家知名果园的拳头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尽管售价比其它常规主栽品种要高60%左右,但每年都供不应求,一经上市不到半个月就销售一空,经济效益突出。

与会专家们对‘申华’这一新品种的优势以及推广应用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开发利用好这一新品种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下一步,林果所葡萄研究团队将紧密结合示范基地,围绕‘申华’葡萄针对性地开展配套优质栽培技术的相关试验,并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制定‘申华’葡萄的生产技术标准,助力后续的品种推广。

7284497528cf40148527fe05a58b2548.Jpeg

葡萄 品种 林果所 推广 农业农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