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科研人员参加国家青梗菜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现场观摩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赵洪 发布时间:2021-08-04 10:27: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8日,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及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国家青梗菜良种联合攻关暨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特色蔬菜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举行,我院园艺所科研人员朱玉英和李晓峰、质标所科研人员陈海荣和赵洪应邀参加。

田间现场观摩环节共展示了311个青梗菜品种,并从中挑选出优质、抗热的新品种分别做了鸡毛菜、小棵菜等不同用途的展示,经过现场品鉴,最后评选出15个推荐品种,我院选育的紫衣品种入选。

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环节,朱玉英研究员作为联合攻关组新成员、专家委员会成员,分享交流了我院相关的育种成果和研究进展,陈海荣研究员和赵洪测试员分别作了《品种维权经典案例分享和启示》和《不结球白菜新品种保护和测试》的专题报告,并给予现场解答。

福建省种子管理总站赵杰樑站长、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陈秀娟所长、国家青梗菜良种联合攻关组首席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吴双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朱海生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市从事青梗菜育种研究、良种繁育的50多名专家参加了活动。

c20f53c15617426694a9fe09449aab00.Jpeg

c30ab85ec4fd4700b7c2c6cb58c52298.Jpeg

91f1eb094e43400280f0eb481a5ee852.Jpeg

d91568e1020c4375958d165ca0e352e1.Jpeg

福建省 蔬菜 联合 青梗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