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全面推动科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新局面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魏仕伟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2日,我院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和副主任刘鸿艳带队一行5人前往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在惠和董事长郏惠彪和副总经理沈若刚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脱毒草莓种苗工厂、组培车间、种子加工车间和试验农场,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郏惠彪介绍了惠和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惠和在生菜方面的经营状况、科研进展和需求,龚丽英介绍了中心在资源收集保存,节水抗旱稻和生菜新品种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刘鸿艳就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收集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魏仕伟博士介绍了中心生菜科研的进展,重点介绍了中心培育的意大利类型“浩农1号”和罗马类型“绿如意”生菜新品种的田间表现,接着就中心的生菜新品系在惠和的品种比较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如何保护生菜新品种权等方面提出见解。

随后双方就种质资源的收集与保护、生菜新品种选育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双方研究人员以生菜品种研发和水培生菜标准化生产等课题为突破口,实现科企无缝对接,助力中心与惠和生菜研发与大面积推广,让农民得益,让科研成果发光。

继上海天谷和江苏丰大之后,中心再添种业合作伙伴。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是上海市蔬菜种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南方地区生菜种业的领军企业,其经营生菜种子大多来自海外,在水培和植物工厂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双方的合作将为中心生菜新品种的研发和推广提供强大动力。双方优势互补,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种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心生菜团队秉持服务国家民生重大需求的理念,借鉴节水抗旱稻发展经验,学习节水抗旱稻研发团队敢为人先和勇攀高峰的精神,聚焦生菜资源搜集与精准评价和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节水抗旱稻和生菜双剑合璧,米袋子和菜篮子共同发展,为发展上海种源农业助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2908c2801d28416582bb73075650a0a2.Jpeg

4cff99a259e54764b04a695c4fff3a82.Jpeg

f5bbfd89bc1443238b5f525bd9dace91.Jpeg

3ff1e2d59e26428ebbd7adbf036016de.Jpeg

318d950cdd88488b92ba85f31495903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