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青年科技人员在第五届市级农口系统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成果展示会上喜获佳绩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刘娅琴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3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市市级农口系统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成果展示会在绿地公馆顺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惠勤,市农业农村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佩红,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叶耿,农口系统部分事业单位分管领导、我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沈晓晖出席了会议。我院青年科技人员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

展示会上来自农口系统的13位优秀成长计划课题主持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食用菌所张赫男的“物理诱变技术在高产黄酮桑黄菌株选育中的应用”课题获得一等奖,生态所陈义娟的“植物源杀虫活性物质DTBP对朱砂叶螨卵孵化的抑制作用”获得二等奖,园艺所刘春晴的“利用细胞工程技术培育花菜优异种质资源”课题获得三等奖;另有畜牧所姜雪元的“仔猪断奶应激状态下糖皮质激素与肠道微生物的互作机制”、作物所顾炜“全基因组分析糯玉米籽粒发育过程中基因表达模式及其调控机制”和生物所武国干的“高产苯乳酸的干酪乳杆菌的合成代谢调控及应用研究”获得优胜奖。

徐惠勤对获奖的青年科技人员表示祝贺,并对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建设工作给与支持的单位和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几年的实施,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农业青年科技人才具有了明确的科研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也培育了良好的科研底蕴。徐惠勤希望青年科技人才能不断增强创新实践、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就。

参加本次成果展示会的是2018年度立项、2020年通过验收的项目,我院项目延续了前四届良好的完成质量,在两年的执行期间,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4项,其中获得授权6项,申请软件著作权4项,申请新品种保护权2项;发表期刊学术论文50篇,其中SCI论文15篇。

通过该项目计划的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得到提升,其中4位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资助,分别是陈义娟的“植物源杀螨活性物EO对朱砂叶螨驱避活性的分子机制”、高润红的“大麦氮高效吸收纯合突变体的分子调控机理及基因定位”、王波“完全降解萘的大肠杆菌工程菌的构建及其代谢机理解析”及王洪洋“猪基因组近交纯合对选择性多聚腺苷酸化的影响”,另有3位课题负责人获得了上海科委人才类项目。

959012d592a347c0bac14db21f27be9c.Jpeg

e1d095c5e05940e6b08789ab2f6a11bd.Jpeg

ef5b081ff18e4cf7bf7887c63737e365.Jpeg

项目 课题 系统 科研 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