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兴农重大创新项目《鲜食玉米营养、健康功能品种开发与示范应用》通过验收

来源:作物所 作者:关媛 发布时间:2021-09-10 10: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8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大创新项目《鲜食玉米营养、健康功能品种开发与示范应用》课题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讨论、询问和答疑后,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利用现代高效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结合现代检测技术,进行营养、健康功能鲜食甜、糯玉米的种质创新和分子改良,将鲜食玉米营养品质鉴定、优异种质及等位基因挖掘、优质新材料创制和育种紧密结合,为当前鲜食玉米营养品质育种提供种质资源,育成了适应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营养、健康功能鲜食高叶酸新品种,不仅填补了长三角空白,也为持续提升我国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奠定基础。

f375d95ac75d4deaacff783d539474b3.Jpeg

营养 鲜食玉米 健康 功能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