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兽医微生物青年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畜牧所 作者:李春华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下午,“2021年兽医微生物青年科技论坛”在我院华漕院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兽医研究所,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我院畜牧兽医所、生物公司等多个机构4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畜牧兽医所李震研究员主持,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碧诚以及畜牧兽医所党总支副书记倪建平莅临指导。

此次论坛邀请了五位青年学者,分别就不同的兽医微生物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做了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袁聪俐研究员作题为:“巴尔通体,雷达下的入侵者”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高飞研究员介绍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活载体疫苗的研究及应用”;农科院畜牧兽医所董世娟副研究员介绍了“植物源抗猪流行性腹泻病毒药物的筛选及其抗病毒效果研究”;农科院畜牧兽医所李春华研究员介绍了“新浦东鸡Toll样受体的多态性分析”;上海柏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子检测技术专家邵林博士介绍了“第三代纳米孔测序技术在动物疫病监测中的应用”。此外,李震介绍了2021年6月7-8日在荷兰召开的“第十五届国际尼多病毒研讨会”的概况,以及关注度较高的COVID-19的相关研究报告。最后,倪建平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勉励青年学者面向国家需求,攀登科技高峰。

会上,青年学者们围绕不同兽医微生物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以后的科研交流、互动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兽医专委会以及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分会联合主办。上海柏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支持。

b8a382bda9e648fa9e297a21d5fc1b59.Jpeg

畜牧兽医 微生物 上海市 论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