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黄桃保鲜技术研究及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春芳 发布时间:2021-09-18 14: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总结2021年黄桃保鲜试验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更好的推进黄桃保鲜技术研究与应用。9月17日,作物所组织召开“黄桃保鲜技术研究及推进会”,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严维凌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建华副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乔勇进研究员主持。

乔勇进介绍了“鲜食玉米和黄桃采后升值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进展情况,柳洪入博士详细汇报了2021年黄桃保鲜试验总体设计、试验进展及研究结果。与会专家对保鲜贮藏43天的黄桃进行品鉴,分别就外观色泽、果实风味、果肉褐变、商品品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专家认为,通过冰温、气调等保鲜技术,不仅有效缓解了黄桃低温贮藏冷害,而且自然香气浓郁,口感风味纯正。专家对黄桃保鲜实验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作为上海市科技兴农推广项目“鲜食玉米和黄桃采后升值技术及产品开发”中的部分研究内容,该研究成果对于黄桃基地化示范和推广提供了技术支撑。

51c9897e68164019a5f5377095a757c3.Jpeg

黄桃 保鲜 技术 专家 试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