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园艺所召开苋菜新品种认定现场会

来源:园艺所 作者:李晓锋 发布时间:2021-09-24 08:56: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2日,园艺所青菜课题组在我院庄行试验站召开苋菜新品种认定现场考察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刘康研究员、楼坚锋高级农艺师、孔令娟高级农艺师、李茂柏农艺师和国家DUS植物新品种检测中心上海分中心陈海荣研究员担任专家。园艺所沈海斌副所长、青菜课题组科技人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会主要对青菜课题组新选育的1个苋菜新品种“沪上一点红”(暂定名)的田间生长情况进行现场实地考察,李晓锋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新品种的选育过程。与会专家经过实地考察并听取选育汇报形成考评意见,一致认为苋菜新品种综合性状表现优良,田间生长势强,生长迅速,一致性较好,特征特性明显,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潜力,建议申报上海市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

  “沪上一点红”系金山当地品种红米苋系统选育而成,植株直立生长,叶片卵圆形,叶边缘绿色,中心部分红色,叶肉较厚,叶柄绿色,茎秆绿色,生长势强,生长迅速,抗病性强,耐热,耐湿,适应性广,15-40天均可采收。

e3e00b09a2094568977ba20ab9dca5a7.Jpeg

49bc6642897d4725bca4cc886c1cb327.Jpeg

45113534d7c944eda2dc77c516615c3d.Jpeg

生长 课题组 新品种 选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