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参加中德太湖水环境合作交流会

来源:生态所 作者:水生态工程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1-10-08 15:54: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9日,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刘福兴研究员、王俊力副研究员和毕玉翠博士参加了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德国水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德太湖水环境合作交流会。该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南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IWW水研究中心、法兰克福大学、bbe Moldaenke藻类分析仪公司、Hydroisotope同位素测定公司等中德双方2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中德双方共做了14个报告,其中,刘福兴和王俊力做了“Assessing wetland nitrogen removal and reed (Phragmites australis) root responses for the selection of optimal harvest time”报告,基于湿地脱氮和芦苇根系响应的最优收割时间进行了探讨;毕玉翠做了“Soil texture regulates active nitrogen loss following five-year successive biochar application”报告,就连续五年施用生物质炭对不同土壤活性氮损失的影响受土壤质地调控进行了探讨。合作交流会通过双方各领域专家的技术交流,共同探索未来合作,助力太湖环境治理。

88d7255b14984ed7badab3d39e33f3a4.Jpeg

b113eab71a6f4da7aaf5ecf03fb64b4b.Jpeg

87d0f5c2af824922b25f3807a6f8ea8f.Jpeg

8592e9d8a34f4c009d6faa2a74fd52ff.Jpeg

中德 合作 双方 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