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兴农种业发展项目《蔬果新品种种质创新与良种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验收

来源:园艺所 作者:朱红芳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2: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2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种业发展项目《蔬果新品种种质创新与良种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讨论、询问和答疑后,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利用分子育种辅助技术+常规育种技术相结合,创制了抗霜霉病青菜、抗白粉病黄瓜和抗根结线虫番茄等优异种质资源。通过种质资源的创制、抗性鉴定、综合农业性状的评价,选育出优质、耐热、抗霜霉病青菜新品种“夏青8号”,抗白粉病水果黄瓜新品种“一口瓜2号”,抗根结线虫粉果番茄新品种“申粉19”,并建立新品种相配套的高效制种技术规程和核心示范基地。该项目为丰富当前市场优质抗病蔬菜品种,蔬菜种植户提质增效和我市蔬菜种植产业的提升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560389f54b4d49bab020a5742b252492.Jpeg

新品种 蔬菜 上海市 专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