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绿叶菜安全质量评价技术标准”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春芳 发布时间:2021-11-09 10:56: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由我院主持的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究项目“绿叶菜安全质量评价技术标准”验收会在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召开,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丰东升主任出席了验收会。我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刘晨霞作为该项目主持人汇报了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涵盖范围、标准结构、核心内容、技术来源及参数研究确定的过程,并就标准的应用前瞻及技术指标的合理性等回答了专家的问询。乔勇进研究员就该标准制定依据、特点及适用性与实用性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说明。

该标准主要针对上海地产绿叶菜安全品质评价依据和内容进行了系统研究,调研了上海星辉蔬菜、上海弘阳农业、上海静捷蔬菜等10余家绿叶菜种植、物流及销售的市级龙头企业,国家和市级蔬菜标准园,市级核心社等企业经营和技术的标准化需求。在充分汇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及我院绿叶菜及食品行业专家意见基础上制定该标准,制定过程中也得到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相关技术标准将为绿叶菜质量评价手段的提高提供技术支撑。

244f29d0196242d881e1c7d3fd76a03b.Jpeg

标准 上海市 绿叶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