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任丽同志荣获DUS体系“2020-2021年度优秀青年”称号

来源:质标所 作者:黄静艳 发布时间:2021-11-19 15:44: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开展了2021年度DUS测试体系优秀青年评审活动,经各测试机构推荐和专家评审,从34名候选人中遴选出10位出类拔萃的一线DUS测试员并授予“2020-2021年度优秀青年”称号,上海分中心任丽同志光荣入选。 

任丽从事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工作5年来,主要负责蔬菜DUS测试以及种质资源保存研究等工作。作为主测人员累计承担了辣椒、草莓、结球甘蓝、菠菜、蕹菜、大豆、小麦等26个种(属)包括近似品种和标准品种在内的两千余个品种的DUS测试工作,为这些新品种的授权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在辣椒、草莓等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技术上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作为主要起草人,她参与研制农业行业标准7项、测试指南3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农业标准制修订项目1项、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2项;发表SCI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6篇,作为主编出版专著2部,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4项。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首度开展的DUS测试体系内年度优秀青年评选,不仅让更多的一线测试员被看见,而且让走在植物新品种保护路上更多的DUS测试青年有了新的航标灯。上海分中心团队将一如既往地秉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动力,继续为DUS事业锐意奋进,为我国种业振兴贡献力量。

16f6c216c7934bd68f5afc8971181688.Jpeg

DUS 测试 植物新品种 年度 优秀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