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专项《稻田杂草防除技术推广和专家系统研发》通过验收

来源:生态所 作者:田志慧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生态所和信息所共同承担的上海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专项--《稻田杂草防除技术推广和专家系统研发》课题进行了验收。

该课题针对上海地区稻田杂草危害严重、除草剂用量居高不下的现状,为树立正确的杂草防除理念,普及杂草防除新技术,保障水稻的优质高产,多途径加大稻田杂草防除技术的宣传培训,开发了基于微信公众号的稻田杂草识别防除专家系统(访问路径:1、关注“上海数字农业”公众号;2、微信小程序搜索“稻田杂草识别系统”)。该系统识别准确度达到了87%,实现了利用手机采集杂草图像、在线识别杂草种类和在线提供杂草防除技术指导;在系统调查上海市稻田杂草发生危害的基础上,结合研发的稻田杂草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和示范推广实践,出版了《图说稻田杂草与绿色防控》科普专著1部;课题执行期间,开展了稻田杂草识别与防除技术培训14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水稻种植专业户累计591户;基于工作成果申请了软件著作权2件,发表研究论文1篇。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该课题如期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06701a827c104111b047595b41fc7b41.Png

杂草 稻田 识别 课题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