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主持的“草菇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及新品种选育”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杨焕玲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9: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5日下午,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草菇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及新品种选育》进行了实施现场检查和中期考评。

7cc88ac163494833b930c91ec9e5fa1f.Jpeg

与会专家实地察看了栽培基地草菇不同试验品种的出菇现场后,听取了项目主持人赵妍研究员的汇报,并审阅了中期汇总材料。项目实施以来,共收集到草菇栽培及野生种质资源43份,筛选获得高产菌株2个、特色野生种质资源2份;形成了草菇单孢杂交育种技术规程初稿1套;获得了草菇潜在杂交子496株;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SCI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ebad1edfd7a94adda185d06b267741df.Jpeg

专家组一致认为,分子标记的引入及应用,大大缩短了低能耗草菇新品种的培育时间。项目整体进展顺利,符合合同书规定的计划进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