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生态所召开2023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启动会

来源:生态所 作者:蒋铮 发布时间:2024-02-01 0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6日,我院生态所召开了2023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上海市典型农田系统碳排放核算方法研究及减排固碳关键技术示范”项目启动会。生态所科研人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思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协作单位科研骨干参加了启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曹林奎教授、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朱恩研究员等专家进行指导。生态所吕卫光所长、薛永副所长以及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董言笑科长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周胜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周胜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与目标、研究计划以及考核指标等情况。主持单位及协作单位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各项研究任务的详细实施方案,并就工作内容、时间节点、预期目标等问题和专家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专家组对本项目的先进性和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实施内容、样地选择、共性技术与个性技术梳理、核算标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领导从项目代表性、数据共享以及项目管理角度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最后,吕卫光所长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对本项目的支持,并希望项目组通过合作研究能为上海农业科技创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709c244f833e490e99a3aaa0c4090dce.Png

2fc734b8c6814c2c9880c84433a87241.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