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智能灌溉成果推广取得重大突破,成功中标1350余万元项目

来源:信息所 作者:王运圣、胡雯雯 发布时间:2024-02-22 14:25:1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信息所和科立特集团领导指导下,数字农业团队王运圣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在春节假期,克服众多的假期工作不便,对“光明智慧农业运营平台(一期)建设项目-智能灌溉及农情监测”项目公开招标文件进行认真解读和研判,精心准备投标文件等材料。2024年2月21日,王运圣代表项目组团队参加开标和述标环节。最终,上海科立特农科(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为1353余万元。该项目的中标是我院智能灌溉成果推广应用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智能灌溉成果业已成熟,产品达到商品化水平,可以进行大规模推广应用。

评审专家组给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数字农业团队对项目的理解较好,提供的方案详尽,质量管理措施全面适用性强,团队技术力量强,安装调试工序合理规范,售后响应服务内容完善,推荐为中标单位,评分总得分:94.29分。

该项目实施地点在崇明农场东平镇长江农田区域,建设面积7778亩,智能灌溉包括11座泵站、73 座支渠进水涵、11座干渠节制闸、12座支渠节制闸、425组田间支渠进水口(双)、10组田间支渠进水口(单)、310座田间退水口(双) 、224组田间退水口(单)等智能灌溉改造、及配套智能灌溉系统;农情监测包括1套农田气象站、10套土壤传感器、10套农田智能相机、1套虫情测报灯、1套孢子捕捉仪,两套系统作为重点模块都需要提供接口,接入光明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运营平台;每年设备故障率不得高于2%,常年故障率不得高于1%。

后期,项目组团队将在院所和集团领导的支持下,按照招投标文件的内容,落实该项目的按期保质保量施工以及做好技术服务,为我市规模农业生产和我市农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应有的力量。

4f3ff84d04b6421f93fb438861a7d26f.Png

58a6b406a7ca4b5fbbcb079679bdd161.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