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质标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天然产物抑制真菌毒素生物合成的分子调控机制”启动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范楷 发布时间:2024-02-27 15: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3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合作交流—NSFC-FNRS(中比))“天然产物抑制真菌毒素生物合成的分子调控机制”启动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项目中方负责人我院质标所韩铮研究员,比方负责人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Anne Legrève教授,以及相关合作人员比利时联邦健康研究院Emmanuel K. Tangni研究员和Pierre Becker研究员等。会议由Emmanuel K. Tangni主持,质标所真菌毒素风险评估团队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韩铮介绍了质标所的总体情况以及在真菌毒素防控研究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而详细讲解了本项目的项目内容、立项意义及预期成果。Anne Legrève、Emmanuel K. Tangni和Pierre Becker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病菌真菌和生物毒素等的检测和防控、天然产物的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双方围绕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合作单位任务分工及合作交流方法展开了研讨,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

本项目是韩铮获得的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是质标所真菌毒素风险评估团队获得的第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本项目旨在围绕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聚焦真菌毒素等重要危害因子,中比双方结合各自国情和科研基础,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探讨天然产物防控食品中真菌毒素污染的应用前景,有助于提升两国食品安全控制能力,促进相关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58b1db0a1be64d37a4e76ba8538b77f1.Jpeg

12e03b949ed04a31b27de547e32618f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