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2023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设施菜地次生盐渍化治理与健康保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生态所 作者:秦秦 发布时间:2024-03-11 15:48: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我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主持的2023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设施菜地次生盐渍化治理与健康保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启动会在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我院生态所科研人员以及协作单位上海市嘉定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科研骨干参加了启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监管处副处长陈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管理处秦晓东调研员、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沈秀平、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建勇、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宋卫国所长、原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姚政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周丕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彭程副教授等专家进行指导。我院生态所薛永副所长,院科研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项目主持人秦秦副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研究背景与目标、研究思路、研究计划以及考核指标等情况。专家组对本项目的先进性和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实施内容的聚焦、示范基地的筛选、产品的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针对设施菜地次生盐渍化区域集成可行的改良和健康保育技术规程,以确保技术的示范推广和落地应用。

该项目针对本市次生盐渍化所导致的设施菜地养分不均衡、肥力下降、生产力降低的现状,以次生盐渍障碍消减和地力提升为目标,在前期研发并集成区域适用性设施菜地次生盐渍化改良与健康保育技术,从根源上解决设施菜地次生盐渍化和生产力下降问题,保障上海市设施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8effb4fa9684329b58c585ac5b99ae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