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科技人员赴京参加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2023年度会议并做总结汇报

来源:信息所 作者:田明璐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召集群内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监测预警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区块链农业应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由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赵春江院士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条件处处长崔江浩、中国农业科学院孙坦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学科群1个综合实验室、18个专业性实验室、2个企业实验室共计26家依托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长三角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我院信息所李琳一研究员,秘书田明璐副研究员参会。

赵春江对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各个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和总结,他指出:要坚定不移的围绕农业农村部在乡村振兴领域的需求开展研究工作,要紧密结合各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区区域性特色产业需求进行技术攻关,要提前布局,争取在“十五五”规划中大有作为。他要求各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人才建设、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成果宣传,充分扩大重点实验室影响力。

李琳一代表“农业农村部长三角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从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三大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年度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农业信息技术领域众多顶尖科学家,学科群的创新技术和成果代表了该领域国内最高水平。参加本次会议,科技人员了解了领域技术前沿进展,推动了院智慧农业技术研发团队与全国农业信息化领域优秀团队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a518db54e5464e949281747801a2e0d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