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市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被授牌为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

来源:庄行综合试验站 作者:楼飞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20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三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致辞。

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是中国种业领域规格最高、阵容最强、影响最大、国际元素丰富的业界盛会。本届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由李家洋、盖钧镒、谢华安、万建民等多位院士领衔,近200位嘉宾围绕种业振兴和南繁硅谷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超2000名国内外嘉宾和业内人士参会。

南繁基地建设是南繁硅谷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海南省南繁办对全国南繁基地建设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照中央南繁硅谷建设决策部署及南繁基地建设的安排,认定了上海市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等6个南繁基地为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在本次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对上海市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等6个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进行了授牌。

上海市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按照“统一拿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的“五统一”要求,打造的上海南繁科研育种公共服务平台。基地现有“六区一中心”:水稻育种区、旱作育种区、农作物品种展示区、纯度鉴定区、试验配套区、生活配套区和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为上海市相关高校、农业科研院所、种业企业和种子管理部门完成科研育种、种子加代繁育、种子田间纯度鉴定等任务提供全方位服务。

826119bc18d24b85803ec8d6b46208b7.Jpeg

a0503bd3091b4e4eb41586bfe049e3e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