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专家来我院对黄鳝新品种进行种质检验

来源:生态所 作者:吕巍巍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6-27日,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专家周剑光教授和伍刚教授受邀来我院对水生生物课题组自主培育的黄鳝新品种“颖豚1号”进行种质检验,检验内容包括生物学性状、细胞遗传学性状、生化遗传学性状、分子遗传学性状等。

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是农业部授权的、经国家计量认证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机构,是社会公益型的非营利性技术服务事业单位,挂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业务主管部门为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农业部质量办公室)和农业部渔业局,中心承担重要新产品、新品种投产和科技成果的鉴定进行检验。

“颖豚1号”是我院生态所周文宗研究员和课题组成员历时十余年培育的新品种,其生长速度较国内其它人工培育苗种提高接近18-20%,且成活率相对较高。“颖豚1号”的出现不仅填补了黄鳝新品种的空白,而且有望解决优质人工孵化苗种长期供不应求等制约黄鳝养殖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99712cccd61f44979e419763e8956317.Jpeg

cb9ca78f97f748b98cb50e6390c2578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