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生态所杂草管理团队发布2024年上海稻田杂草科学防控技术指南

来源:生态所 作者:田志慧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市农业农村委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以及“关于抓好2024年稻田杂草稻防控工作的通知”(沪农委[2024]53号)的精神,推动水稻大面积单产提升,科学防控稻田杂草,生态所杂草管理团队依据最新研究进展发布了2024年上海稻田杂草科学防控技术指南,这也是杂草管理团队连续第五年发布稻田杂草科学防控技术指南。

该指南从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稻田杂草防控原则、防控策略和防控技术,并结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机(穴)直播和无人机飞播稻田、机插秧大田和杂草稻防控方法作了详细介绍,旨在为水稻种植户提供一套行之有效和操作性强的技术方案,从而进一步提升本市稻田杂草防控水平,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附:2024年上海稻田杂草科学防控技术指南

202403290913165886.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