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上海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香菇专业组组长及团队成员赴内蒙古技术交流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杨慧 发布时间:2019-01-03 15: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5号到27号,上海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香菇专业组组长宋春艳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杨慧、庄行实验站站长李正鹏赴内蒙古敖汉旗万家菌业进行香菇栽培技术服务。

敖汉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田国瑜等一行7人与宋春艳、杨慧、李正鹏在敖汉旗万家菌业有限公司(敖汉旗万家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贝子府千亩食用菌扶贫产业园举行食用菌(香菇)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宋春艳针对栽培原料当地化、香菇的营养价值、销售渠道等问题作了详细答疑,建议通过调整香菇栽培料配方、充分利用当地“小老树”(杨树)、榆木、玉米芯、果木等栽培原料;鉴于香菇是扶贫项目香的首选,同时由于产量及营养价值高,建议以鲜菇或开发深加工产品进行销售;她强调生产要“提质增效”,找到适合当地的管理和运行模式。

宋春艳及团队还到敖汉旗万家菌业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考察,并走访敖汉旗贝子府镇当地访贫困户,就生产中拌料、灭菌、接种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中层技术人员召开技术交流会议。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育种团队与敖汉旗万家菌业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香菇强国梦,为实现香菇现代化生产技术研发与市场营运的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的创新与转化,双方签订了《香菇品种“申香215”2018-2021年独占使用许可(内蒙古地区)》成果转化协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