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食用菌所张劲松研究员一行赴宝山区天平村 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王瑞娟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6: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8日,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研究员、副所长宋春艳研究员及育种室王瑞娟副研究员一行赴宝山区罗店镇天平村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张劲松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天平村的我院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大菌业)调研指导。一行人参观了企业展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黄国标董事长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及与上海市农科院的合作情况介绍,并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宋春艳研究员就企业生产发展多品种配合策略、生产新技术的开发及灰树花新品种的栽培等情况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随后,一行人来到永大菌业所在的天平村开展院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接洽工作。首先村支部书记严云龙同志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近年来食用菌所在永大食用菌进行新品种与技术推广工作表示感谢。天平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上海市文明村,2019年被列入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并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0年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永大菌业功不可没。严支书表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突出重点在“康养”与“农旅”两个主题,特别是食用菌发展方面希望借助食用菌所的专业团队和技术实施科技引领作用。

张劲松研究员表示针对“康养”与“农旅”这两个主题,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食用菌的特色乡村振兴工作。首先,食用菌栽培后的菌渣作为优良的基质材料种蔬菜,实现生态的可循环。其次,把食用菌采摘作为农业旅游的特色项目,并开发以食用菌为主要食材的特色餐厅,延长产业链。最后,针对“康养”特殊人群,开发食用菌特有的营养保健产品。

通过此次的调研接洽,对今后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f17ac4f14b4746859318d26ae3a846fa.Png

11010429499e4cda91c267b9a87bc112.Png

6aa05d0fdf2b41de9b428f78d7106de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