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专家与奉贤区合作社共建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

来源:生态所 作者:孙会峰 发布时间:2021-06-29 11: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25日,我院生态所周胜研究员与孙会峰副研究员赴上海资福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专家工作站挂牌活动与现场指导工作。

周胜就生态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合作社就正在进行的研究试验以及未来将要布置的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合作社负责人沈锋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并就粮食生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我院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他希望通过成立专家工作站,借助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科研实力,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共同助力上海市的乡村振兴战略。会后,生态所专家和合作社成员到试验稻田就面源污染阻控新技术的实施与改进进行了考察交流。

上海资福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注册成立,主要以农产品种植、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总面积达1000多亩。2020年,周胜研究员团队提出的“稻田尾水净化技术解决方案”在该合作社生产基地落地,并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一体化专场)“TOP10解决方案奖”。该技术既能快速净化稻田排水中污染物,又不影响排水速度,维护简单方便,具有较好的推广前景。

7fb60aae2e8b4ef5899e46174e18c3de.Jpeg

045d7dbc428a46a69e1e82189c01aa05.Jpeg

合作社 生态所 奉贤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