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上海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赴我院生态所举行锦旗授接仪式

来源:生态所 作者:高原 发布时间:2021-07-02 15: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日,上海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我院生态所送来了“情系农户 技到草除”的锦旗,以感谢我院生态所杂草团队为合作社稻田杂草防控做出的突出贡献。

谷满香合作社总经理陈嶔崎和书记曹引娣表示,生态所杂草团队推广的新型农机农艺融合技术——机直播稻田“播喷同步”在其合作社落地开花,不仅解决了稻田早期杂草封闭防控的安全性难题,还大大降低了用药和施药成本,今年合作社在3100亩直播稻田上全部使用了该技术,带动周边农户使用该技术面积达1800亩,并期盼生态所有更多的新型实用技术应用到谷满香合作社。

我院生态所为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推广新型实用农业技术,深受农户欢迎,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播喷同步”技术是杂草管理团队推广的一种集水稻播种、封闭除草使用和侧深施肥于一体的三合一新型农机农艺融合技术。这一技术可大大降低农药使用和施药成本,并且除草效果优异,操作性强,符合农户生产需求。

生态所所长吕卫光、书记邹国燕和副所长袁永达代表科技人员向谷满香合作社对生态所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吕卫光表示,科技人员应当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生态所会努力研究更多可以减量增效的新型农业生产技术,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并勉励青年科技人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邹国燕表示,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范,希望科技人员能继续深入基层,为农户排忧解难。

239d439aa3994b77ba0ae4321b93bb94.Jpeg

4ccda18f5b474ff4952632233c126667.Jpeg

合作社 技术 农户 杂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