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作物所科技人员赶赴金山区吕巷考察鲜食玉米生长情况并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作物所 作者:况慧云 发布时间:2021-07-02 15: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日下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玉米中心副主任林金元带领课题组科技人员,赶赴位于金山区吕巷镇和平村的上海金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鲜食玉米生长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

科技人员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该合作社鲜食玉米生长发育状况,详细了解缺苗原因,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并提出了应对措施。特别强调鲜食玉米的最佳采收期以及甜玉米与糯玉米种植须采取时间或空间上的隔离以避免串粉影响产品品质。

上海金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农业部水果标准园创建单位,此次种植我院作物所提供的“沪甜”和“申科”系列鲜食玉米品种30多亩,目前陆续进入采收期,由于其田间表现出生长势强、外观好、品质佳,抗性强等优势,合作社技术负责人刘老师表示,感谢玉米团队成员对基地的帮助和技术支持,尤其对水果玉米品种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秋季还要扩大种植面积,今后加强生产技术管理,确保稳产丰收,希望我院继续给予品种和技术上的支持。

目前,“沪甜22”已进入采收期,现场进行了采摘品鉴,大家对“沪甜22”的品质赞不绝口,认为市场潜力较大。

3fd7472a3fb6439fb2f2b30a4c215005.Jpeg

49128ea597f043af9f73c124d4aad932.Jpeg

种植 玉米 合作社 鲜食玉米 采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