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畜牧兽医所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及种猪选育技术指导

来源:畜牧所 作者:张莺莺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3: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要求,深入养殖企业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助力生猪企业复产保供。2021年8月12号以来,畜牧兽医所猪育种团队王洪洋博士深入江苏盐城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对光明农牧科技的猪育种场、畜牧场和公猪站的生产管理情况及光明种猪研究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技术指导。

在蹲点期间,王博士深入光明核心育种场、安东畜牧场和核心公猪站,跟踪各关键生产环节,详细了解猪场育种规划和生产流程,观察猪场饲养管理情况,查看猪场选育和生产数据纪录等,并与团队科技人员针对猪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仔细分析,拟定解决方案。8月30日晚,王博士与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40余名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讲座,并给出以下建议:一是强调一线技术人员要深刻认识到育种工作的必要性和意义,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二是技术人员应加强对育种各阶段和生产环节关键育种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三是技术人员在生产中应善于观察和思考,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培训结束后,王博士与技术人员围绕育种现场流程和问题疑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光明农牧科技种猪研究室主任龚琳琳对我院畜牧所猪育种团队科技人员在生产一线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后续驻场时间里,为种猪研究室提供更多的指导。同时,要求下属牧场员工珍惜此次机会,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为农牧科技生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6cdd4977d07842d99ccf18fefcbf8f38.Jpeg

d600f09a766d423b99bcac88dda18716.Jpeg

71dac0dfbc0b4582a111c287aef2d938.Jpeg

育种 光明 生产 深入 技术人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