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园艺所与松江区泖港镇朱定村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园艺所 作者:朱宗文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7: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7日,我院园艺所与松江区泖港镇朱定村就稻菜轮作达成合作,为当地农业生产模式创新和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园艺所所长朱为民、泖港镇现代农业办公室主任沈连明、泖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建忠和朱定村支部书记王彩红以及园艺所部分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就稻菜轮作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结合当地生产合作社的实际需求,最终达成水稻、芹菜轮作新型生产模式。该村在水稻收获后,将立即进行芹菜的定植生产。园艺所将根据生产实际为该村提供种子种苗,并对生产全程进行技术指导。该模式将充分有效的利用现有土地,不仅可以满足水稻生产的需求,同时可以保障当地芹菜市场的稳定供应,增加农业从业人员的整体收入。

朱为民一行还前往多吉山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实地调研,同时就相关蔬菜育苗和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期乡村振兴蔬菜育苗示范基地建设做好保障。

朱定村位于泖港镇的中心位置,东与胡光村毗邻,南同金山区朱泾镇万胜村接壤,西与曹家浜村交界,北面为叶新公路,距离泖港镇政府5公里,松江城区23公里。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中为了提升朱定村的整体农业生产模式升级和增加农业从业人员收入,该村积极引入农业生产经营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共同探索新型蔬菜生产经营模式。

8f198dcb1b074ba4963c55dcaace6216.Jpeg

e4dc89df22fc423b984462c346c353a0.Jpeg

098690720a8447e399b2b988c1c988e2.Jpeg

模式 生产 园艺所 朱定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