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西藏亚东中学“钟扬种子实验室”学生到访生物所

来源:生物所 作者:徐红卫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5: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3日,在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带领下,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中学“钟扬种子实验室”学生代表白玛洛确和旦增晋美来我院生物所参观交流,并围绕中学生青稞探索实践课题,学习了解青稞室内培养及相关生物技术实验方法。

生物所植物细胞工程研究室徐红卫副研究员、高润红副研究员和郭桂梅老师等接待了卢宝荣一行,带领他们参观了小孢子细胞培养室、显微镜室、春化室以及人工气候室,介绍了植物小孢子的离体培养和再生过程。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与检测研究室副主任吕贝贝和吴潇研究员带领客人参观了转基因科普展示厅,为学生现场介绍了转基因农作物概况及其检测与评价方法等内容。卢教授学识渊博,语言风趣,他关于大麦青稞细胞及营养成分等相关的科普讲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钟扬种子实验室”是“上海乐扬红树林公益中心”开展的科技援藏公益活动的重要项目,旨在延续复旦大学钟扬老师的科普教育理念,提升西藏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卢宝荣表示,乐扬公益愿与我院生物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将科教援藏和科普工作长期持续进行下去,为西藏地区的青少年带来更多精彩的科普培训内容,圆边疆地区孩子的“科学梦”。

cdc46b9c50554390b983f23df6a380ca.Jpeg

ee56e6deb27b4f3aa2680da1132c2175.Jpeg

科普 带领 学生 青稞 西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