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侨联和作物所协办“粮食——从农田到餐桌”科普展

来源:作物所 作者:方军 发布时间:2021-09-29 08:58:5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我院侨联和作物所协助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的“粮食——从农田到餐桌”科普展开幕。院侨联主席朱建军和作物所副所长归连发为展览揭幕。留学生、侨界人士、企业家和大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3cbc168c43164dd6bdd237527a53fbab.Jpeg

该展览以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展示了水稻、玉米、油菜等主要农作物的种植、生产、分布和营养价值,科普了二十四节气与农业生产的关系,介绍杂交水稻与袁隆平的故事,以及在田间地头进行农作物科研的留学生代表人物。大家专注地浏览着展板上的科普内容,结合展柜中展出的大量农作物样本,对这些常见的农作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3f97b8856a934cdaa2b0f4d44d4dde9e.Jpeg

展览陈列了我院在水稻、玉米、油菜等粮油作物在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等方面获得的全国及省市级科技奖,播放了我院建院60周年和上海市水稻产业体系的宣传片,展示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和优秀科研成果。

32c38ce43f39432d9103ac48b1801684.Jpeg

此外,还展示了小学生节约粮食手抄报,参观者在这些画风稚嫩、色彩绚烂的手抄报面前驻足,希望孩子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将节约粮食的思想牢牢根植于心中,从小做起,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

1bfcc39382964cf49a053d0e47593a71.Jpeg

展览将持续至11月底,通过展览,让参观者牢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展览 农作物 留学生 科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