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园艺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来源:园艺所 作者:卢盼玲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8: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7日,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园艺所党总支在金海社区“阳光家园”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红,园艺所所长朱为民,园艺所党总支书记万常照,金海街道副主任李佳,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高峰,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与园艺所科普志愿团青年专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会上,我院向“阳光家园”赠送了新优蔬菜种苗2000余株,园艺所共提供近5000余株种子种苗。朱为民对因台风受灾后大棚进行专门的设计改造,增加内棚及防虫网,确保秋季低温下蔬菜正常生长,并介绍了此次提供种苗的品种特性,参观了前期种植蔬菜的田间长势,对生长状况田间管理提出技术指导。

刘红表示志愿服务基地要形成一个工作机制,以“阳光家园”为载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化,形成人员联动,发挥双方优势,形成资源共享,为残障群体付出关爱,共同努力把志愿服务基地打造好。同时,她对院青年科技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点燃农科院为民服务的新动能,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要以园艺所为纽带联动农科院其他所共同服务好“阳光家园”;二是要擦亮农科院青年党员团员的底色,培养社会责任感,提升农科院社会形象与显示度;三是要镌刻农科院的精神风貌,发挥青年科技任务服务社会、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通过这个载体,把农科院的党建引领服务社会做出成效,做出亮点。

授牌仪式上,万常照介绍了园艺所党总支在“阳光家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园艺所青年志愿者团队情况,并提出青年科技人员要做好长期服务的准备。李佳对农科院的领导和青年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期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作为党建共建单位,能够有机会带领残障人员参观农科院,为残障人员建立起与社会交流的纽带,加强他们交流沟通的能力。

b4d7f017502f48aa84cc38dc7e8aee12.Jpeg

2bcfaaba740843c389eaacb70e568f6a.Jpeg

1e74a24826b94c6ba716f0d2393a7d7b.Jpeg

994029ce675c441a858a1676369c8ab6.Jpeg

园艺所 农科院 青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阳光家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