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园艺所开展“药食同源进校园,田间课堂助成长”科普活动

来源:园艺所 作者:黄志午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7: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有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园艺所五厍基地积极服务属地的泖港镇朱定村,于2021年9月30日,联合朱定村党总支与泖港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主题为“药食同源进校园,田间课堂助成长”的科普宣传活动。朱定村党总支书记王彩虹、泖港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范红芳出席,园艺所科技人员黄志午接待。

黄志午介绍了科研示范基地的整体概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为村里培育的6个单体棚的芹菜苗,科普了芹菜的生长习性、食用方法和功效等。小朋友们带着准备好的画板,进入药食同源圃描绘自己感兴趣的植物并提出各种奇思妙想。科技人员耐心解答,帮助他们了解植物生长发育的整个过程,并免费赠送园艺所选育的芹菜、花菜、甘蓝、青菜苗等,让孩子们回去后亲自动手,接触真实的自然情境。 

本次活动共接待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100余人次,通过这种贴近生活实际,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普活动来点亮学生的探索欲望,让他们了解现代农业的多样性,提升对农业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fceb3729321b424f996f7d8d25e9231b.Jpeg

90fdecd6c9814fb78c706bd6667ead6c.Jpeg

园艺所 朱定村 幼儿 基地 党总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