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园艺所专家赴金山区开展技术指导

来源:园艺所 作者:曹燕燕、张红梅 发布时间:2021-10-20 13:51: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9日,园艺所党总支书记万常照、副所长沈海斌、余纪柱研究员带领科技人员前往上海金贵枣油桃专业合作社、上海明缘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翰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在上海明缘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持行动计划”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万常照一行人首先来到上海金贵枣油桃专业合作社调研秋季甜瓜生产,考察了基地设施大棚甜瓜生长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合作社负责人钱贵平介绍了秋季甜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此提出技术需求。专家们针对重茬、闷瓜及瓜瓤霉变等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提出筛选抗性砧木、加强肥水管理、适时采摘等建议。合作社表示希望能种植园艺所优质甜瓜品种。

接着,万常照一行来到上海明缘果蔬专业合作社,余纪柱现场观看了NFT水培生菜的生产情况,与管理人员就水培生菜的生产、销售以及自动化程度进行了交流,希望合作社能进一步提升水培叶菜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减轻劳动强度。余纪柱指导合作社已达10多年时间,尤其是合作社开始进行NFT水培叶菜生产后,更是每个周末都到生产一线,针对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万常照表示,在明缘合作社设立专家工作站是实至名归,并希望青年科技人员做好传承,继续加强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人员共同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 专家工作站揭牌。

在上海翰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常照一行实地查看了全自动化播种流水线、连栋温室建设情况以及秋季育苗情况,专家在秋季番茄、生菜等育苗关键技术提出指导意见。

d7820cf90b4a4386ab94413bbb8dabac.Png

de6ede0e5b9a4711a6ff439696812895.Png

bc5cb839807e47afbd64cbf9d9fdd269.Jpeg

a42284cfdbe44bc1a050497a2ac1276b.Jpeg

合作社 上海 生产 专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