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专家为我市花卉企业作病害防控技术指导

来源:生态所 作者:宋志伟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3: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我院生态所戴富明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曾蓉、宋志伟赴松江区上海鑫淼花卉种植有限公司开展多肉植物病害防控的现场技术指导。

针对该公司多肉植物“口笛”栽培过程中发生大面积不明原因的病害问题,戴富明通过对多肉品种特性、栽培环境气候、基质状况、病害发生发展规律、已用防控措施等病害流行相关因素的问询调查,现场初步确定病害类型,提出了应急防控措施及后续农艺操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种植圃除了“口笛”病害问题外,该基地还存在栽培基质中杂菌导致多肉植物生长缓慢甚至死苗的问题,团队一行分析了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防治对策。

上海鑫淼花卉种植有限公司是我市知名的花卉种植企业,也是我国多肉植物的主要种源生产与销售基地。花卉产业被誉为“美丽产业”“富民产业”,更是服务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生态所植物病理团队积极利用专业优势解决花卉生产中的重大问题,为我市花卉产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2c241fd8c76241b9a6b7e24a0b3739bf.Png

花卉 病害 种植 植物 产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