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园艺所开展大学生学农劳动科普教育

来源:园艺所 作者:苗辰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园艺所药食同源课题组设计和承担的东华大学“都市农业体验与劳作技能基础”劳动教育精品课程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课程授课。2021年11月20日,来自东华大学的43位学生在学校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我院庄行综合试验站园艺所试验温室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实践。

课题组负责人马坤带领学生在田间辨识特色功能蔬菜,介绍和讲解特色植物品种的知识,并组织学生分组进行了盆栽蔬菜移栽、香料植物扦插、收割等各项劳动。一天的劳动结束后,蔬菜盆栽、穴盘苗、香茅草都成了学生的“战利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学生们表示,劳动实践课程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

该课程是东华大学今年新设置的大学一年级新生选修课程,按照课程的建设目标,课程将紧密结合“农”为民生之本、稳定之本的实际,让学生亲历都市农业劳作,激发青年人对自然和生态的热爱,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ea94a29cd63f42b9aad1cbf3d586bfb0.Jpeg

ae620ed2039f4e75a9a38c2c066a1e8d.Jpeg

4e3dfe044d83478ba886926ed68997cd.Jpeg

课程 蔬菜 学生 东华大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