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为上海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检测技术培训班作技术培训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娟琴 发布时间:2023-06-26 09:3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和《上海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指导各区规范有序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测试化验工作,2023年6月19-20日,全市土壤普查内业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松江区举行。

培训班上,全国土壤普查办内业技术指导组专家汪洪、省级质控实验室技术专家、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李双喜、张娟琴、郑宪清、张翰林、张继宁等分别从《第三次全面土壤普查制备、检测技术规范》,检测方法的要点、难点、易错点,《第三次全面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等方面,系统解读第三次土壤普查内业检测的技术要点、质控要求等,为高质量完成我市土壤三普的内业检测技术和质量控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土壤普查办综合组组长汪湖北强调,承担任务的检测机构要及早准备,统筹谋划,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要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国家、省、县/区和检测机构四级质量控制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强化技术指导培训,持证上岗,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内业测试化验和质控工作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市土壤普查办、市质控实验室、各区土壤普查办、样品制备实验室、样品检测实验室近200人参加培训,其中138人参加了样品检测的笔试和实操考核,22人参加了样品制备考核。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区土壤普查办、第三方机构技术人员深刻理解土壤三普内业技术规范与技术要点,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数据准确、可靠守好了关键点,为我市高效推动土壤普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f48999c22c664896a3a946bcb9fee9e1.Jpeg

0a20bcf77cb54d5098fa3d9ccc1f93d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