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深化院企合作,助力产业发展——院成果转化处和生态所赴苏州吴江调研

来源:生态所 作者:黄开华 发布时间:2023-06-27 15: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25日,院成果转化处处长周昌艳和生态所副所长袁永达携成果转化处和生态所虫草课题组赴苏州吴江家和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和加强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调研。吴江区科技局副局长余诚康、合作科科长邱耀文和震泽镇副镇长黄欢等陪同调研。

调研团队实地参观了蚕蛹虫草的生产培育工厂,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家和蚕业总经理杨祖根介绍了企业的现状、院企合作成果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感谢上海市农科院专家多年的支持帮扶,表示企业一直非常重视产品研发与创新,希望能与上海市农科院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高新华副研究员作了蛹虫草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景展望”报告,详细分析了蛹虫草的开发潜力。袁永达介绍了虫草课题组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在蛹虫草菌种研究和产品深加工领域的优势,鼓励科技人员继续蓄力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合作发展。余诚康表示,会全力支持企业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希望上海市农科院更多的成果能在吴江区落地。周昌艳肯定了生态所科技人员的付出,让企业得到实效,要求科技人员要以前期的成果为基础,探索创新,继续深度合作,务实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乡村振兴。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需求、科研成果转化、助推蚕蛹虫草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态所专家已经为苏州家和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十余载,成功在桑蚕蛹上培育出蛹虫草,并联合开发多种深加工产品,提高附加值,延伸了桑蚕种养殖的产业链。自合作以来,苏州家和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2017年,我院与苏州家和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起草制订了江苏省地方标准《蚕蛹虫草工厂化生产技术规程》(DB32/T3620-2019),已于2019年8月1日被颁布实施。2019年,苏州家和蚕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挂牌企业。2022年,该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示范单位。目前,家和蚕业已经成为一支带动本地农民增收致富、发展农村经济的生力军。

44886e74e5a941c98f204f0905c0a984.Jpeg

94a368f7305b4b4c90f8d719b6dae39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