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上海市南美白对虾产业体系养殖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所 作者:程彬彬 发布时间:2023-06-27 16:02: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上半年,上海南美白对虾养殖生产正有序推进。值此梅雨季节,体系为全方位服务对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有效和科学的指导广大对虾养殖单位克服苗种欠佳和梅雨气候对生产影响,6月26日,在金山综合试验站吕巷养殖基地召开南美白对虾产业体系养殖工作推进会暨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交流会。会议由虾产业体系首席戴习林教授主持,我院信息所程彬彬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上午,戴习林带领各领域专家来到金山腾跃、逸佳、张堰园池养殖基地润静等3家合作社开展现场调研。这三家合作社养殖模式各具特色,个性鲜明。特别是润静合作社原本是做果蔬起家,在2018年成功跨界转型开拓虾养殖产业,科学养殖,完成了虾养殖模式的四代更替,社长的钻研精神特别值得学习。

下午,各专业组组长、综合试验站和技术示范点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梅雨季节虾产业发展应急对策。戴习林转达了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冯志勇主任对今年上海市各产业体系的三个新要求,分别是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及时对养殖户有需求响应以及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问题。随后,各合作社社长分别交流了各自养虾经验和碰到的难题,专家们群策群力,针对虾苗、病害、价格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同时也为下半年南美白对虾养殖开了好头。我院信息所作为产业品质组的一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在价格预警和消费者需求方面做好后期谋划。

02cba0f8659b400a91cbca6cc17d05ac.Png

1c441e796f4a4ceeac961f51341f1a1d.Png

b46bc8e2eaa74544acf3df6d6cab853a.Png

b427e8e3e71345979850f0e214cc58df.Png

5ead2f49744c4b779d7596f6af97d0b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