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深化沪滇合作,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李巧珍 发布时间:2023-07-02 17: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28日,我院食用菌所所长、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劲松研究员,食用菌所副所长、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宋春艳研究员、食用菌所良种创新与繁育研究室主任尚晓冬研究员等一行赴云南省永胜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永胜县委副书记周邦友、副县长范守科、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工信局、县林草局、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科技小院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周邦友介绍了永胜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发展现状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永清介绍了永胜县下一步,尤其是2023年食用菌发展的重点工作;其它各局领导也提出了相关需求。张劲松详细介绍了我院食用菌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发展历史及现有科技成果,并对永胜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张劲松研究员、尚晓冬研究员及李玉高级农艺师应邀为全县15个乡镇的农技服务人员、经营主体技术负责人进行了食用菌技术培训。培训会由范守科主持。会后,张劲松一行赴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及种植基地开展现场技术指导。针对尚晓冬研究员专家工作站及双方合作申报的市科委国内合作项目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详细地部署。

近年来,永胜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打造后,种植规模逐年增大,需要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为解决人才紧缺问题,2020年与我院合作成立了尚晓冬专家工作站,为更好地引进新技术,双方共同申报了上海市科委的国内合作项目。本次科技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沪滇合作,促进了永胜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0ebaef4c26354f35a3b97e880710784b.Jpeg

a7d5449d2d5440da97046bbbe9bc418c.Jpeg

d656b50467b04fa489ccfb29cc11b41e.Jpeg

b03c50463c114922b3075140944ab713.Jpeg

8a7ad0a321894fc38f2c295cd39fda8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