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上海市青少年园艺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第八期)举行开学仪式暨基础课程学习启动

来源:成果转化处 作者:杨倩 发布时间:2023-07-06 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4日,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农业科学院园艺学实践工作站(第八期)开学典礼暨基础课程学习启动仪式在华漕院区会务中心二楼举行。在工作站下设的崇明青少年活动中心、青浦高级中学、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4个实践点负责老师的带领下,第八期进站的120名高一学生参加了全天的开班学习活动。

a65bf2338d1249009a17fdcece00cd45.Jpeg

会议由科技兴农办副主任、园艺学实践工作站副站长王维君主持。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科技兴农办主任)、园艺学实践工作站站长谢祝捷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学生多思考多创新,顺利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得到更多科学探究启发、实现学有所成。王维君介绍了我院园艺学创新实践工作站整体概况和历年七期开班情况,课题设置课时安排,指出了学生完成课题研究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

18415da3b0094979a4e577e97d50b205.Jpeg

当天还启动了基础课程的学习,生物所刘华副研究员作“转基因专题”科普讲座,引导和宣传对转基因的正确认知,普及生物安全科学知识。基因中心楼巧君副研究员讲授“实验室常规操作与安全知识”,介绍仪器设备的认知、实验试剂配制、常规实验仪器的使用;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研究员讲授“中学科学探究实践活动的选题、实施与写作”课程,介绍了科学探究意义,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开题报告、实验设计、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等较全面的内容。

5936bd8064ff48eea4e90993ce6764ac.Jpeg

5de5e5fe97934cc3b54feec74438faea.Jpeg

b271e8a85aa84509b7a98c2f3fbabf32.Jpeg

基础课程开始前,4个实践点全体学生分为2组分别轮流参观基因中心基因园展厅并观看了院情宣传片。

501f122012a64204842e6e8f026f21e1.Jpeg

青少年园艺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始终以提高青少年科学创新综合素质为宗旨,培育科学创新精神,拓展创新思维,强化创新行动为目标,工作站适应时代需求,不断更新和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本期共制定了学生科学创新研究课题18个,自选课题1个,安排了46位副高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负责每一位进站学生完成当年40课时(包含8课时的基础性课程学习和32课时的研究性课程学习)的科学研究课题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